新浪新闻客户端

翰宇药业利拉鲁肽注射液注册申请获受理 用于控制血糖

翰宇药业利拉鲁肽注射液注册申请获受理 用于控制血糖
2019年11月01日 10:03 新京报
原标题:翰宇药业利拉鲁肽注射液注册申请获受理 用于控制血糖

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1月1日,翰宇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利拉鲁肽注射液的药品注册申请已获国家药监局正式受理。利拉鲁肽注射液在国内被批准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在美国除2型糖尿病治疗外,还获批用于肥胖症的治疗。

利拉鲁肽注射液是翰宇药业的重要产品。2017年9月,收到国家食药监总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2018年11月通过《人类遗传资源采集、收集、买卖、出口、出境审批决定》。

利拉鲁肽是一种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类似物,可以激活人GLP-1受体,促进胰腺细胞分泌胰岛素。与传统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相比,利拉鲁肽能根据体内葡萄糖水平高低“按需”调节胰岛素分泌,具有模拟人体自身内分泌、保护胰岛β细胞功能的作用,因此不仅具有降低心血管风险和心血管死亡风险的特点,在长期需要大剂量胰岛素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接受利拉鲁肽治疗6个月后,可见肝脏和皮下脂肪的减少和胰岛素分泌的改善。

目前,全球仅有原研厂家诺和诺德的利拉鲁肽注射液上市销售。IQVIA数据显示,2018年利拉鲁肽注射液全球销售额达59亿美元。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

翰宇药业血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