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千余香港市民上街撑警:支持香港警察尽快止暴制乱

千余香港市民上街撑警:支持香港警察尽快止暴制乱
2019年11月05日 19:48 海外网

  原标题:暖心!千余香港市民上街撑警:感谢港警 支持港警

  海外网11月5日电香港的暴力活动持续数月,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香港警察每天执法时面对暴徒的攻击,承受的风险和压力愈来愈大,令香港市民感到心痛。香港民间团体“保卫香港运动”5日在香港警察总部举行游行集会,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尽快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秩序。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5日下午,香港民间团体“保卫香港运动”在警察总部举行了“一齐行,撑警察”集会。这场游行集会多达千人参与,他们围绕警察总部行走一圈,沿途不断高呼“支持警察”等口号,用行动来声援香港警察。

  “保卫香港运动”召集人傅振中表示,香港近几个月的暴力冲击愈演愈烈,黑衣暴徒的暴力行为已远超所谓的“和平示威”,严重破坏香港的社会秩序。最令人心痛的是,原本在国际上享有良好声誉的香港警队,也不断在网上受到抹黑和“起底”,甚至连其家人都受到恐吓伤害。

  傅振中表示,警察长时间工作之余,又要担心家人的安全,可想而知他们承受着极大的压力,所以“保卫香港运动”想代表全体香港市民衷心感谢香港警察连日来不辞劳苦、恪尽职守维持社会秩序、除暴安良。香港市民会继续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尽快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秩序。

  香港的暴力活动已持续数月,数月来暴徒无视法纪,肆意破坏,不仅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对香港正常的经济秩序和民众日常生活都造成严重影响。面对暴徒的暴力行径,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开始站出来表达不满,痛斥暴徒,力挺港警,一幕幕暖心的情景也多次上演。

  近日,有人声称在屯门闻到不明气体而不适,虽然警方连日来严正澄清当日并无发射催泪气体,但黑衣暴徒则接连造谣,还借机围堵警方屯门大兴行动基地。如今有“黄媒”甚至怂恿市民“批评警察”。80岁高龄的阿伯对着镜头仗义执言,“有催泪弹射上来也并不出奇,非常时期”,“(暴徒)损坏交通灯,破坏日常生活的东西,才最不得人心!”道出了爱国爱港市民的心声。

  香港的一家茶餐厅,因为此前公开发表撑警立场,多次被暴徒上门“装修”捣乱,餐厅的老板娘表示,力挺港警没有错,即便被暴徒攻击,自己也不会有丝毫退缩,依然会大义凛然地走在撑警最前线。她表示,在她身边,很多香港人心里都是支持香港警察的,她相信,爱国爱港的力量对抗乱港势力绰绰有余。

  香港屯门一间售卖游戏机用品的小店,因为此前公开发表撑警立场,多次被暴徒上门捣乱,店主万先生表示,香港市民没有做错,错的是他们(暴徒),破坏香港的也是他们,自己不会有丝毫退缩,也绝不会改变自己的撑警立场。(海外网/张荣耀)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屯门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