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政论节目又来了 这次说的是合肥(图)

台湾政论节目又来了 这次说的是合肥(图)
2019年11月06日 17:0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湾政论节目又来了,这次说的是合肥

  “短短5年就培养半导体聚落成形,台湾是花了30年!”

  11月5日播出的一档台湾节目上,主持人和嘉宾一起谈起了合肥的科技发展,开启暴风式称赞。

  “第一代资讯技术在这里、高科技设备在这里、半导体在这里、生物医学在这里、新能源智慧车发展在这里、机器人在这里,哪一个不是现在最前沿的技术?”

  台湾政论评论员汪洁民更是将合肥称为“中国的科技之都”。

  谈到半导体在合肥的发展,他激动地说合肥成为了全球的焦点,台湾企业也像磁吸一样被吸引到了合肥。

  “(合肥)短短5年就培养半导体聚落成形,台湾是花了30年!”他这样感叹道。

  而合肥之所以能成功,他认为是因为它有一大“神秘武器”——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科大领航的两项技术:AI语音辨识、量子技术,这不就是我们连日在追踪中国大陆的科技要超英赶美、弯道超车美国中最重要的两个领域吗?”

  合肥获得这样的称赞,有网友表示听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还有网友表示被主持人和嘉宾汪洁民说得激情澎湃,笑称他们要是在推荐卖合肥特产,他立马就下单了。

责任编辑:祝加贝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