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能力培训班开班 当天349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能力培训班开班 当天349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9年11月06日 08:54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能力培训班开班 当天349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为进一步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提升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专兼职干部、协调员、志愿者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依法依规扎实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11月5日,青海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省人民医院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我省第3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方贵显同学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优秀志愿者奖杯,为现场登记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实体卡。

  参加开班仪式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在现场填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当天有349人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其中省垣医疗单位226人(省人民医院197人),红十字系统登记71人,各市州医疗单位52人。省红十字会机关及其所属两个事业单位的49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截至11月5日,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累计人数已达2282人。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以及浙江、重庆、上海、山东、西安等兄弟红十字会的同仁和专家,将围绕器官捐献的人道资源动员和公益传播、中国器官捐献模式探讨、器官捐献供体的评估和管理、《红十字会法》及我省实施办法中关于“三献”工作的具体规范和要求、公文处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红十字会宣传工作等内容进行讲解。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而充实,学习内容丰富而切合实际。通过学习,对于思想观念转变、认知能力提升、协调能力提高,以及对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更深领悟都有积极作用。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克难攻艰,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共同为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赵静)

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