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止何君尧 香港另一建制派议员也遭袭击

不止何君尧 香港另一建制派议员也遭袭击
2019年11月06日 20:21 环球网

  原标题:不止何君尧,另一建制派议员今日也遭袭击

  [环球网报道]不止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今早(6日早),民建联油尖旺油麻地南区区议员杨子熙亦遭到不明人士袭击。对方以棍棒攻击,并向他泼不明液体。

  港媒6日报道称,今早约8时许,杨子熙开设用于竞选宣传的街站(指路边的临时摊位)。他表示,由于每日如常开站,因此当时没有其他义工帮忙,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在场。随后遭到一不明身份男子袭击。

  报道称,据杨子熙忆述,他在摆街站期间有人靠近,对方先以言语骚扰,再抬脚踢向他,杨子熙用手挡住,对方随后离开现场。但不久后,该男子突然回来将不明液体泼向杨子熙,并手持木棒攻击。因为与对方保有一定距离,扬子熙没有被击中,亦无受伤。对方随后离去。

  杨子熙引述警方的话说,已大概掌握线索。亦有市民称该男子可能曾经是其同区住客,但照片较不清楚无法确定。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今天受访时亦提到此事,她称今早除何君尧被袭击外,该党油尖旺区议员杨子熙亦遭人以木棍追打,并被淋不明液体。

  据报道,民建联今日针对有区议会候选人遭受暴力事件见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要求特区政府采取措施,确保选举安全、公平及公正。

  会后,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区议会选举提名至今,民建联多名候选人受不同程度的滋扰,包括袭击、围堵、办事处被纵火等。此次的选举是在暴力及恐惧下进行并不公平。她说,除了今早有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袭击外,该党油尖旺区议员杨子熙亦被木棍追打,及淋不明液体。她要求特区政府加强选举当日票站的保安,并因应候选人海报等物品受破坏,弹性处理选举经费问题。

  李慧琼引述张建宗的话表示,其会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返港后,报告有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处理。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选举张建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