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给老兵洗脚的“网红”市委书记履任新职(图)

给老兵洗脚的“网红”市委书记履任新职(图)
2019年11月07日 20:1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给老兵洗脚的“网红”市委书记履任新职

  据山西《朔州日报》消息,11月6日,朔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刘亮为朔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观海解局注意到,上任新职务前,刘亮是怀仁市委书记,怀仁市隶属朔州市。刘亮在担任怀仁“一把手”期间,利用朋友圈大力推介怀仁特产,成为当地名优特品的形象代言。

  此外,怀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斌如已接替刘亮出任怀仁市委书记。

  履新朔州市副市长

  公开资料显示,刘亮1972年4月生,山西五台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他的仕途从家乡五台县起步,用9年时间成为五台县副县长,随后任岢岚县县长,定襄县县长等职务,2016年任怀仁县委书记。

  2018年2月,怀仁县撤县设市,刘亮任怀仁市委书记。

  观海解局了解到,2017年怀仁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5亿元,在山西所有的县级城市中排名第四;常住人口增长到43万;城市建成区面积由1993年的8平方公里拓展到26平方公里。

  在2018年8月8日的怀仁市成立大会上,刘亮在表态发言中提出:

  “怀仁市2018年要基本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2019年实现全域绿化,2020年建成高质量的全面小康社会,2025年奋力挺进全国百强的行列,2030年完成转型任务,踏上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

  而在此之前,怀仁县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8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被列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全省扩权强县试点和全省金融振兴重点联系县。

  曾在朋友圈亲自为地方名优特品代言

  观海解局注意到,为加速怀仁市经济发展,刘亮曾亲自当起“推销员”。

  “怀仁馆”是一款由怀仁市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建立、将怀仁市多家企业百余种名优产品整合宣传推广的微信小程序。

  去年12月15日,在名为“怀仁市招商引资”的微信群里,刘亮首次转发“怀仁馆”,随即引起了该市干部群众以及众多民营企业家的广泛传播和热议。之后,在“怀仁馆”正式上线时,他第一时间亲自体验,注册会员,并以“怀仁市市委书记刘亮代言推介”作为会员名称,利用工作间隙,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做起了宣传代言。

  打开刘亮的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他在今年1月12日发布了“试试我的代言”怀仁龙首山九谷品营养挂面;1月20日发布了“怀仁朔美羊肉业”羊肉卷,在这条信息的评论里,显示着他在深夜0时43分回复“有现货,精品包装”;3月5日又一次发布了以“效果不错,诚谢支持,新品入馆,欢迎光临”为广告语的“怀仁馆”链接,得到当地广大民营企业的纷纷点赞转发。

  今年以来,刘亮带着“怀仁馆”赴太原、广州、深圳、潮州等多地招商引资。他曾表示,新怀仁正在大力打造商业、文化、旅游品牌产业,投资怀仁开放品牌,开创发展新时代。

  国庆前夕因给老兵洗脚成“网红”

  除了狠抓经济,农家出身的刘亮也因保持亲民作风,在当地百姓中获得良好口碑。他曾三次在重阳节之际,探望当地百岁老人李香子;为确诊患尿毒症的22岁大学生积极呼吁筹款,23小时内,众筹金额由30000元增加到83939元。

  今年国庆节前夕,两张为共和国老英雄洗脚的照片一时间走红网络。其中一人便是刘亮。

  9月28日,刘亮前往怀仁光荣院,看望慰问退伍老兵。

  今年97岁的王财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

  在得知王财的从军经历后,刘亮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亲自为他暖水洗脚,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刘亮说,退伍老兵为革命事业 、国防建设和人民 的幸福生活作出了贡献,党委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 。

  资料|怀仁市人民政府官网  朔州日报 中新网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熊颖琪

责任编辑:祝加贝

怀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