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洞庭湖一死亡江豚被发现尾鳍绑有砖头 官方介入

洞庭湖一死亡江豚被发现尾鳍绑有砖头 官方介入
2019年11月07日 17:54 新京报

  原标题:湖南洞庭湖一死亡江豚被发现尾鳍绑有砖头,官方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11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了解到,协会成员今日在洞庭湖发现一头死亡的江豚,尾鳍被绑上了两块砖头。岳阳市渔政管理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介入调查,目前江豚死亡原因正在鉴定当中。

江豚被打捞上岸后,现场工作人员发现江豚尾鳍绑有砖头。受访者供图江豚被打捞上岸后,现场工作人员发现江豚尾鳍绑有砖头。受访者供图

  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一名成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上午9时许,他们接到渔民反映,称在岳阳市洞庭湖大桥水域发现一头死亡的长江江豚。随后,他们和岳阳市渔政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前往事发地进行打捞。

  “江豚体重43公斤,体长1.52米,体表有轻度擦痕,尾鳍被尼龙绳捆绑并吊有红砖。”上述成员说,他们将江豚打捞上岸后,发现是一头雄性江豚,尸体有轻度腐烂,怀疑是有人将砖头用尼龙绳绑在江豚尾鳍,导致江豚无法游动最终死亡。

  岳阳市渔政管理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此事,江豚死亡原因正在鉴定中,后续的调查进展将会公布。

  据了解,江豚通常栖于咸淡水交界的海域,也能在大小河川的淡水中生活,喜单独活动,有时也三五成群。2013年,江豚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 极危物种。2018年7月24日,农业农村部发文称,长江江豚正在减少,仅剩约1012头。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夜今晨1108

责任编辑:祝加贝

江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