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今日北转南风2至3级 最高气温15℃

北京今日北转南风2至3级 最高气温15℃
2019年11月08日 06:59 气象北京

  原标题:北京今天最高气温15℃

  今天是立冬节气。白天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5℃;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今晨上班时气温在2到6℃,出行注意保暖。空气干燥,户外活动注意补水润燥。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间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出行请关注临近预报。

  今天上班时晴,偏北风1、2级,2~6℃;下班时晴,偏南风2、3级,14~10℃。

  立冬意味着进入寒冷的季节,人们倾向进食可以驱寒的食物。“立冬补冬,补嘴空。”在广东的潮汕地区,立冬要吃甘蔗、炒香饭。在汕头,人们立冬吃用莲子、香菇、板栗、虾仁、红萝卜等做成的香饭,这些也都是温热的食物。在北方,立冬的规矩是吃饺子,因为水饺外形似耳朵,人们认为吃了它,冬天耳朵就不受冻。

  一周天气

  来源:气象北京、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范斯腾

天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