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不设“金砖+” 外交部:尊重

今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不设“金砖+” 外交部:尊重
2019年11月08日 16:58 央视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今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不设“金砖+”:中国表示尊重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为何今年的金砖会晤不设有“金砖+”模式一事。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金砖机制自成立之初就同广大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加强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是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大国的责任,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2017年中方首创“金砖+”模式,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举办了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得到了各方高度评价。去年南非延续了这一做法,在约翰内斯堡会晤期间,继续举办“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也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今年,我们在很多活动中延续了“金砖+”模式,邀请部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代表参加,进一步扩大金砖国家的朋友圈,也促进了各国的共同发展,对于今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不在巴西利亚会晤期间举办“金砖+”领导人对话会的决定,中方表示尊重。(央视记者 吴汶倩 毕磊)

责任编辑:张申

金砖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