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实控人赵锐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长城影视:与公司无关

实控人赵锐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长城影视:与公司无关
2019年11月08日 21:59 新京报
原标题:实控人赵锐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长城影视:与公司无关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1月8日晚间,长城影视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19年11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长城影视表示,赵锐勇作为长城影视的实际控制人,未在长城影视担任任何职务,同时上述调查内容及涉嫌违法违规事项均与长城影视无关。目前,长城影视的日常运行和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受到上述事项的影响,也不会导致长城影视控制权发生变更。

此次赵锐勇被立案调查的原因还未可知,但同为长城系上市公司的长城动漫于10月11日因虚增利润和对商誉的减值测试和信息披露不符合相关规定等问题收到四川证监局警示函。关于此次收到监管函涉及的信披违规行为是否与11月6日赵锐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关,新京报记者于11月7日致电长城动漫董秘办,截至发稿,并未得到相应回复。

虽然长城影视澄清赵锐勇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与公司无关,但控股股东长城集团的境况似乎并不太好,长城影视11月4日公告显示,长城集团持有的长城影视2013.63万股公司股票于2019年10月28日被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36个月。

截至11月4日,长城集团持有长城影视股份18913.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00%,长城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17009.23万股,占公司总股 本的32.37%;累计被司法轮候冻结17009.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37%。

由于长城影视股价持续下跌,长城集团的东北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于 2019年10月29日-2019年11月4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被动减持长城影视股份5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0%),成交均价为3.0165元/股,成交金额为155.65万元。长城集团累计被动减持591.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13%。

长城影视表示,目前,公司的日常运行和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2019年三季报显示,长城影视营收净利双双下降,年初至报告期末,长城影视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下降6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44.32万元,同比减少137.02%,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为-4440.69万元,同比减少141.08%。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梁缘 校对 柳宝庆

长城影视证监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