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开幕

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开幕
2019年11月10日 10:48 新京报
原标题: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开幕

北京市级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将签约落地中关村壹号。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11月8日至10日,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数字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会议在北京海淀中关村会议中心举办。新京报记者获悉,本次研讨会期间,海淀将发布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之电竞产业支持政策。

开幕式现场。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在10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指出,数字文化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海淀是国家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域。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文化改革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表示,海淀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关村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科技产业高地,聚集了一大批数字文化产业领域的先行者和探索者,他们的创新与发展将为中关村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据悉,本次研讨会期间,海淀将成立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聚集国内文化产业领军人物,构建新型文化产业智库,为海淀数字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支招。另外,本次会议期间,北京市级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也将签约落地中关村壹号。

新京报记者 邓琦 协作记者 李木易

编辑 白爽 校对 陈荻雁

文化产业中关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