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0后女播音员拟任副局长 官方回应:不属破格提拔

80后女播音员拟任副局长 官方回应:不属破格提拔
2019年11月12日 21:14 新京报

  原标题:播音员拟任事业单位副局长,官方称系正常提拔符合规定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云南德宏州瑞丽市委组织部11月11日发布一则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引发外界关注。据该公示,瑞丽市融媒体中心二级播音员、36岁的伏玉洁,拟任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为事业副科级。有公众质疑选拔程序是否规范、伏玉洁能力与职位能否匹配等。

  瑞丽市委组织部今日(11月12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伏玉洁的选拔过程符合程序及相关规定,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对外招商引资及政策宣传,需要领导人员具有突出的沟通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伏玉洁符合此一条件。

伏玉洁照片。来源:瑞丽市委组织部伏玉洁照片。来源:瑞丽市委组织部

  女播音员拟任事业单位副局长

  瑞丽市委组织部发布的《24名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伏玉洁,女,汉族,1983年10月生,籍贯云南呈贡,大学学历(云南师范大学函授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瑞丽市融媒体中心二级播音员。经研究,该同志拟任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事业副科)。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瑞丽市委组织部获悉,伏玉洁2010年开始到瑞丽市委宣传部工作,一直工作至今年。在市委宣传部,她是一般干部,并担任瑞丽市委宣传部下属一份周刊的编辑。此外,曾在瑞丽市文明办创建股任股长,也为一般干部,从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瑞丽市委组织部一位凡姓部务委员介绍,今年3月,瑞丽市整合六个市级媒体,成立瑞丽市融媒体中心,该单位为瑞丽市委直属事业单位。而在市融媒体中心,伏玉洁仍主要从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其依然为一般干部,二级播音员是其职称。

  公开资料显示,瑞丽市投资促进局是当地今年新挂牌成立的正科级事业单位。该局以开展政策研究、项目包装、投资促进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对外宣传、招商引资推介、投资洽谈、投资商考察工作为主要职责。

  官方回应称系正常提拔

  今日,此份公示引发热议。有部分公众质疑选拔程序是否符合规范,而跨领域被选拔任用的伏玉洁,其能力与职位又能否匹配。

  针对网络质疑声,上述瑞丽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他们系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云南省办公厅发布的《州(市)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进行选拔任用。此次选拔,经过民主推选、组织考察等程序,并经市委常委集体研究决定,随后进行公示,“公示期到11月15日。”

  上述部务委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按照相关要求,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要求为中级以上的专业技术岗位,或是在初级专业技术岗位满5年时间,而伏玉洁在专业技术岗位已有10余年,其任职经历,已符合要求。“因此,对她并不是破格提拔,而是正常提拔。”

  他介绍,瑞丽市投资促进局目前有1名局长及1名副局长,加上其他干部,“共有6到7人。”投资促进局的副局长属事业单位副科级,是事业单位最基层的管理岗位。

  他称,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对外招商引资,及向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因此,会着重考察领导人员的沟通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伏玉洁积累多年工作经验,经考察,也展现出突出的沟通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因此,才被拟任为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针对伏玉洁并无招商投资方面的工作经验,上述部务委员表示,人才选拔任用,并非一定要非常熟悉新的工作领域。已展现出一定能力的伏玉洁从一般干部,提拔到事业单位的基层管理岗位,这是培养、历练领导人员的一种合理方式。他同时称,网传伏玉洁因相貌姣好而被提拔的说法不属实。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夜今晨1113

责任编辑:张玉

瑞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