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智库专家”贺电 任吉林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公安部智库专家”贺电 任吉林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2019年11月13日 20:10 新京报

  原标题:“公安部智库专家”贺电任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2011年,贺电调任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任职长达8年。

  11月13日,据吉林省公安厅官网消息,11月11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贺电同志任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的决定。

  贺电此前任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

  会上,吉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孟炎评价称,贺电同志长期从事公安政法工作,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有力,思想解放、视野开阔,改革创新意识强,工作勤奋敬业,作风深入扎实,在任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学院不断进步升位,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吉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说,贺电同志在多个部门、多个重要岗位经受过锻炼,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研究指导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工作思路清晰、开拓创新意识强,既懂公安业务、又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是担任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的合适人选。

  贺电表态称,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和安排,自己将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据公开简历,贺电生于1963年4月,是公安部智库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荣获吉林省首届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等荣誉。是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公安学学科带头人。

  贺电早期曾在吉林省委组织部任秘书,后调入吉林省公安厅任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此后,贺电历任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等职。

  2011年,贺电调任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任职长达8年。

  据吉林省法学会官网介绍,贺电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重大项目10项,出版著作30部,在《国外社会科学》、《社会科学战线》、《公安研究》、《学术界》等国家级、省级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3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2部专著分获公安部金盾图书奖和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篇论文获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中国法学会法治论坛、长春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据《法治吉林建设研究》报道,贺电首次提出并系统论证平衡法核心观点,在传统的法治理论论证基础上迈出法治对策实证研究的步伐,将静态法治模式研究引向动态法治实践研究;创立平衡法学派,组织成立平衡法学研究会,在中国法学界引起较大反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贺电还是一名书法家。

  据《中国书法报》报道,贺电字雨辰,号吉人,斋号琴剑堂、吉风轩、百卷阁,是全国公安书协副主席,全国公安文联书画创作基地负责人,中国当代名人书画院东北分院院长,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获奖,多幅作品被国内外权威机构和人士收藏。在全国书法专业报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著有《清代书法与政治》。

贺电书法作品贺电书法作品

  报道称,贺电研习书法始终把尊史重理放在突出位置,书史书论常伴左右。对待古典书史书论,他有着扎实的吟咏背诵功夫,举凡《中国古代书论》《历代书法论文选》、汉魏六朝诗、唐宋至元明清诗词等常能脱口而出。他说,若想运笔丰富有力量与情感,需有理论的支撑、灵活的思考和人生感悟。

  2018年7月,中国书法家协会公布2017年度批准会员名单,贺电名列其中,成为2017年度全国公安系统唯一入选的书法家。

  今年7月,此前担任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的刘培柱被查。

  贺电简历

  贺电,男,汉族,1963年4月生,吉林梨树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

  历任吉林省委组织部助理调研员、正处长级秘书,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

  2011年7月任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

  现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