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元朗街坊出手 香港正出现微妙变化

元朗街坊出手 香港正出现微妙变化
2019年11月13日 21:10 北京日报

  原标题:元朗街坊出手,香港正出现微妙变化

  乱港暴徒一连3日进行所谓“三罢”行动,严重扰乱了香港的社会秩序。大批黑衣人上街堵路,破坏交通设施,罔顾市民安全,阻碍市民上班上学。

  对此,元朗街坊忍无可忍,出手了!他们驱赶暴徒,用砖块回击黑衣人,并自发清理道路。

  长安街知事发现,香港,正出现一些微妙而积极的变化。

 13日上午,一片狼藉的元朗街头 图源:文汇报 13日上午,一片狼藉的元朗街头 图源: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今早在元朗,黑衣人公然破坏轻铁站,引起广大街坊不满,纷纷指责并驱赶暴徒,期间有市民捡起地上的砖块扔向黑衣人,亦有巿民自发清理道路。

  现场视频显示,在元朗大马路近轻铁站位置,街道上满是暴徒扔下的砖头,一名居民拿起一块砖头,向黑衣人投出,但并未投中。

 市民向黑衣人投掷砖块。视频截图 市民向黑衣人投掷砖块。视频截图

  此外,视频中不断有居民大喊,“走啊,走!”“这里不欢迎你们!”

  在元朗街坊的合力驱赶下,黑衣人朝另一边逃去。视频最后显示,街坊不论男女老幼,一同动手清理满是杂物的街道。

 黑衣人被市民驱赶。视频截图 黑衣人被市民驱赶。视频截图

  该视频随后在网上热传,网友纷纷点赞元朗居民,还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香港“光头警长”刘sir也发微博力挺元朗居民:元朗人好嘢(好样的)!你们是香港人的典范,驱赶曱甴人人有责!曱甴们已经无法无天,大家要团结一致,香港是我们的家。

  据港媒报道,13日凌晨有大批暴徒在元朗大马路近大棠站一带聚集,他们先将路轨边路缘带的砖块拆除,并将其随意散落在大马路行车道上。

  其后,有人将水泥倒入一段轨道,把原本嵌入式轨道的缝隙填平。更有暴徒将砖头插入部分路段的水泥中。

 轻铁轨道被水泥及砖块封堵 轻铁轨道被水泥及砖块封堵

  暴徒破坏道路后迅速离开,其后警方和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约10多名维修工人将已经变成半干状的水泥撬走。

  “元朗是香港之光。”有网友这样感慨。

  “补壹刀”报道分析,其实不止元朗,类似的事情在全港各个区域逐渐呈现。

  12日下午5点多的中环,正值下班时间,不少上班族经过颓垣街道,忍不住停下脚步,自发清理黑衣人留下的废墟。

  香港媒体朋友告诉“补壹刀”:像中环等一些暴徒比较集中的地方,他们把街上的砖头翘起砸向警察,把垃圾桶、自行车堆到路中央设置路障,好好的路面被搞的一片狼藉。

  等到暴徒散去,有市民会自发聚集起来,有香港本地人也有外国人,默默把垃圾桶移到路边,把砖块嵌进坑里面去。

  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是,“以前经常发表激烈政治言论(支持暴力)的人,现在不说话了,那些平时比较温和、不太表态的教友,他们站出来谴责了。”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迪

元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