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欢聚时代Q3财报:总营收68.8亿 净利润扭亏为盈

欢聚时代Q3财报:总营收68.8亿 净利润扭亏为盈
2019年11月13日 22:17 新京报
原标题:欢聚时代Q3财报:总营收68.8亿 净利润扭亏为盈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北京时间11月13日,欢聚时代集团(NASDAQ:YY,下称:欢聚集团)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欢聚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总营收68.8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7.8%;归属于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利润为4210万元,2019年Q2季度净亏损1.37亿,2018年同期净亏损为9990万,同比、环比均实现扭亏为盈。

运营数据方面,欢聚集团第三季度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4.70亿,相较去年同期的8810万,增长3.82亿。短视频、即时通讯和直播三大业务月活分别达到1.50亿、2.12亿和1.58亿。

直播业务贡献九成营收

第三季度,欢聚集团总营收达到68.82亿,同比增长67.8%。欢聚集团的主要经营业务为直播业务和其他业务,其他业务包含网络游戏、会员服务、在线广告,其中直播业务贡献94.07%。

在直播收入方面,欢聚集团第三季度直播收入为64.74亿元,同比增长66.2%。其中,YY直播和虎牙直播季度直播收入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达29.8%。海外直播收入高速增长至14.19亿元,BIGOLIVE在去年实现盈利,2018年营收近5亿美元。

今年年初,YY宣布完成对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总交易额约14.5亿美元的收购,BIGO的整合也为YY带来了额外的用户和收入增长。

其他业务方面,广告收入达到4.08亿元,同比增长98.3%,这主要是由于BIGO和虎牙广告收入的提升,第三季度imo用户黏性的提升也刺激其广告收入取得了跨越式增长,环比增长25%。

YY董事长李学凌称,“在第二季度,我们通过向imo引入短视频内容,进一步增强了imo的用户黏性。另外,YY还将通过强化人工智能技术和培养本地化能力继续巩固核心的全球生态系统。”

直播、即时通讯、短视频多元探索

运营数据方面,欢聚集团第三季度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4.70亿,相较去年同期的8810万,增长3.82亿。短视频、即时通讯和直播三大业务月活分别达到1.50亿、2.12亿和1.58亿。

短视频方面,欢聚集团第三季度短视频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1.50亿,其中,Likee短视频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1.00亿,同比增长413.4%;imo中Likee短视频服务月活跃用户增至5020万。

即时通讯方面,imo移动月活增至2.12亿,日均通信使用次数超过4亿次,人均日使用时长超过38分钟。

直播方面,欢聚集团全球直播移动月活用户达1.58亿,同比增长26.5%。其中在国内,YY直播移动月活用户3990万,虎牙直播移动月活跃用户6380万;海外的BIGOLIVE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2190万,休闲游戏社交平台HAGO移动月活跃用户增至3230万,同比增长92.4%,并进一步向印度市场渗透。

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显示,YY直播稳居2019年秋季中国泛娱乐直播行业第一位。

欢聚时代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在财报后的分析师会上说,“未来我们将通过利用各种产品和市场间的协同作用、扩大服务的地理覆盖范围、创新内容形式、提升技术开发能力,从而在全球视频社交媒体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中,获得更多的商业化机会。”

欢聚集团全球化业务的飞速发展离不开AI技术的不断提升。第三季度,欢聚集团通过专有多目标智能推荐模型和实时探索发现模型,更高效地对全球短视频和直播内容进行分类、管理和分发。多目标智能推荐模型对用户查看、评论、交互等综合行为进行分析,从而提高推荐的相关性和准确性;实时探索发现模型则通过编译和分析每天产生的海量内容,及时挖掘出有热门潜质的高品质内容,从数据上看,9月高质量视频数量较6月增加一倍以上。

在今年年初,欢聚集团制定了全球化和AI两大发展方向。未来,欢聚集团将通过各产品和市场间的协同作用、本地化运营、提高运营效率等手段,持续拓展视频社交媒体平台的全球市场。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

欢聚时代短视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