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梁维东赴茶山镇调研“省维稳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

梁维东赴茶山镇调研“省维稳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
2019年11月14日 08:03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梁维东赴茶山镇调研“省维稳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

■昨日,梁维东赴茶山镇调研“省维稳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图为调研“智网工程”工业园片区工作站 记者 郑家雄 摄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率队赴茶山镇调研“省维稳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参加调研。

梁维东一行首先来到茶山镇综治中心,调研茶山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随后,前往伟建工业园维稳工作综合服务平台,调研劳动监察联系点和“智网工程”工业园片区工作站。近年来,茶山镇在全市率先实行“智网工程”“1+4”模式,优化细分65个基础网格,实行“三会两考”、巡查督导、轮岗、激励晋升等工作机制。2019年1-10月,发现问题隐患数量上升至10万多条,处置率达93.4%,同比增长158%,把大量问题隐患消灭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南社村“智安小区”,梁维东详细了解“智安小区”项目情况及社会治理情况。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在居民小区安装智能工具和应用现代物联网技术等进行社会治安智慧防控,减少小区发案数量,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村居平安新模式。

梁维东充分肯定了茶山镇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创建“省维稳工作示范点”、提升城市品质等工作取得的成效。梁维东指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深化“省维稳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探索打造新时代的“枫桥经验”。要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加大社会治理力量整合力度,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健全部门联动机制,精准用力,多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做到风险早发现、矛盾早化解。要通过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总结提升创建工作经验做法,为“平安东莞”建设提供经验借鉴,为我市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吕晓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