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律政司长遭暴徒袭击 林郑驻港公署和使馆谴责

香港律政司长遭暴徒袭击 林郑驻港公署和使馆谴责
2019年11月15日 15:11 央视

  原标题:香港律政司司长在伦敦遭暴徒袭击,林郑月娥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14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伦敦出席活动遭遇暴徒袭击,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今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此表示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驻港公署负责人表示,暴徒们的倒行逆施是末日的疯狂,敦促英国政府和警方切实负起责任,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伦敦遇袭受伤

  当地时间11月14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伦敦前往一活动场地途中遇袭,郑若骅严厉斥责该暴徒令其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她已即时向伦敦警察报案,并要求当地警方严肃跟进,将凶徒绳之于法。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遭遇暴徒包围,在混乱中跌倒,后被护送离开。△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遭遇暴徒包围,在混乱中跌倒,后被护送离开。

  郑若骅严词批评任何形式的暴力及极端主义,假借追求政治为名剥削他人的合法权利,此等行为对香港以至任何一个文明地方均是百害而无一利。

  林郑月娥表示强烈谴责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表示,对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英国伦敦出席活动时遇袭受伤一事表示愤慨。林郑月娥指出,袭击行为野蛮,超越文明社会底线,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她期望当地警方积极跟进,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驻港公署:暴徒的倒行逆施是末日疯狂

  针对此事,驻港公署负责人表示强烈义愤和强烈谴责。负责人说,暴徒蓄意攻击郑若骅司长的卑劣行径严重触犯法律,丧心病狂、泯灭人性,超越了人类道德和文明的底线,在任何国家和文明社会都绝对不能允许。敦促英国政府和警方切实负起责任,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负责人强调,暴徒们的倒行逆施是末日的疯狂。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中国驻英使馆回应:严厉谴责!

  今天,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声明称,对这一恶劣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要求英国警方予以彻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暴力违法者通过网络串通一气,明目张胆对香港特区官员行凶伤害,再次证明了他们的真实目的是要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破坏“一国两制”。现在,他们已经把黑手伸出境外,伸到英国。他们的所做所为不仅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严厉谴责,也必将受到英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