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再答稀土问题,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超六成上涨

外交部再答稀土问题,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超六成上涨
2019年11月15日 16:19 新京报
原标题:外交部再答稀土问题,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超六成上涨

新京报讯(记者阎侠)11月15日,稀土永磁概念股整体上涨,收盘涨幅达0.65%。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目前稀土永磁概念股共包含41只股票,今日有26只股票上涨,占比约为63.41%,其中德宏股份涨停,金力永磁涨幅为4.77%。  

1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复了稀土相关的问题。  

针对提问:“下周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一个关于稀土的会议。考虑到该会议可能集中讨论西方国家所担心的中方垄断稀土市场的问题,你对会议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你提到的这个会议我还没有听说,需要去了解一下,所以这里我只能给你一个原则的回应。  

我们生活在全球化的时代,全球产业链条紧密相连,环环相扣。在这种情况下,主导、垄断某一个领域或者市场,或者人为地将某一节链条切除或者排除出去,都是行不通的。  

中国是全球稀土第一储量大国,也是第一生产大国,在全球稀土产业链中占有重要位置。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国内稀土产业的发展,我们愿意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为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

稀土永磁稀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