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南阳西峡县帮扶扶真贫 民情日记记真情

河南:南阳西峡县帮扶扶真贫 民情日记记真情
2019年11月15日 17:22 人民交通网
原标题:河南:南阳西峡县帮扶扶真贫 民情日记记真情

“开耀军打电话说怀疑自己得了肺癌,咱们今天上午去他家看看,如果真有病抓紧给他联系医院治疗。”圣后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席忠德安排并记录着今天的走访任务。话刚说完,他们便骑着摩托车消失在初冬清晨的白雾中。

自2016年5月西峡县卫健委和圣后湾村结对帮扶以来,他们一直坚持档卡填写要精益求精,不准马马虎虎;扶贫政策要烂熟于心,不准模棱两可;入户走访要脚踏实地,不准走马观花;精准帮扶要雪中送炭,不准锦上添花。正是在“四要四不准”原则指导下,他们帮助村里修通了1、2组3.5公里水泥路,解决了三百余人出行难问题;他们为瘫痪在床的贫困户送来了轮椅,满足了柴建新推着母亲晒太阳的心愿;他们自发捐款捐物,建成了西坪镇首个服务贫困群众的爱心超市;他们动员医院送医送药,实现了贫困群众家门口看病治病的愿望。

三年来,在西峡县卫建委的结对帮扶下,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圣后湾村共有32户通过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15户通过易地搬迁搬离了穷窝、4人通过教育扶贫完成了大学学业、18户通过到户增收发展了支柱产业、12人通过转移就业拿到了务工工资、39人通过慢性病卡降低了医疗支出、49户通过社会救助有了兜底保障,实现了34户95人光荣脱贫。

小小的民情日记本记录着贫困户的点点滴滴,也见证了扶贫人的种种辛酸,更彰显了扶贫人的忠诚担当。今年是圣后湾村整村脱贫摘帽之年,剩余的贫困户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圣后湾村所有帮扶力量正以重锤敲钉的狠劲、愚公移山的韧劲、巧手绣花的细劲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田林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