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省公立医院药占比已降低至30%以下

山西省公立医院药占比已降低至30%以下
2019年11月17日 06:23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西省公立医院药占比已降低至30%以下

  在15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武晋称,2017年山西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到2018年底,药占比从改革前的40%以上降至30%以下。

  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曾是老百姓看病贵的原因之一。2017年,山西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医院由此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予以补偿。

  武晋表示,2017年山西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到2018年底医疗服务收入占比由改革前的22%上升到27.51%,药占比从改革前的40%以上降至30%以下。

  “政策实施以来省财政共补偿省级15所公立医院2.67亿元。”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向阳说。

  据了解,山西省481家公立医院药品、医用耗材全部实行了网上阳光采购。坚持集中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开展省级集中招标,降低药品采购价格。

  武晋介绍称,2018年9月,山西加入了陕西等13省(区)抗癌药品省际采购联盟。2019年,建立了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参考价省际动态调整机制,与京津冀和13省联盟最低价看齐,2.3万个产品平均降幅22.2%。(王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