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村主任变身恶霸带头堵路闹事 检方对11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村主任变身恶霸带头堵路闹事 检方对11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2019年11月17日 09:01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村主任变身恶霸带头堵路闹事 检方对11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村主任变身恶霸带头堵路闹事

  山东龙口:公诉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正义网电(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陈一梦)恶势力团伙成员多次采取堵路、威胁、闹事等手段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秩序。经山东省龙口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汪某彬等11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罪一案开庭审理。法庭将择日宣判。

  经查,2013年8月至10月,汪某彬纠集被告人汪某涛、施某涛、王某龙等人,在龙口市某村道路采取用汽车、石头堵路,安装限高杆等方式阻止车辆进出南海小码头,并以此相要挟索要分红等好处,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2015年2月至2018年2月,汪某彬在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为树立威望、发展势力,纠集被告人王某龙、施某蓬等人成立了“综合治理小分队”,多次在村内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汪某彬还纠集施某英等非村委会成员参与村内工作,由施某英负责管理村集体账目,其他人根据汪某彬的安排负责不同工作,严重扰乱村内管理秩序。

  检察机关指控汪某彬等11名被告人涉嫌6项罪名共14起犯罪事实,并认定形成了以汪某彬为组织者、领导者,汪某涛、施某涛、王某龙为积极参加者,施某英等人为参加者且关系相对稳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及当事人亲属旁听了庭审。庭审过程中,法庭对每起犯罪事实均进行了全面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清晰明了,并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

恶势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