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凝聚奋进力量 提升治理效能

凝聚奋进力量 提升治理效能
2019年11月17日 11:26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凝聚奋进力量 提升治理效能

连日来,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必将让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拼搏务实创新的动力,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常务副秘书长胡巍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视角,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省委对完善我省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的要求,结合贵州实际积极探索实践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着力推动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更好地为我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政协贡献。”

  “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对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红十字会要坚决把在人道领域参与脱贫攻坚的服务职能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表示,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从“真心关爱群众”出发,充分调动和整合各类人道帮扶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重点打造好红十字会参与脱贫攻坚和服务群众的阵地和平台,尤其是针对“博爱家园”项目、“博爱送万家”活动和红十字救护站、红十字社区服务站等,开展深入督导检查,切实强化服务功能,确保红十字扎根基层“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

  龙里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光国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上下功夫,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发展的信心。”罗甸县财政局副局长肖大雷表示,作为财政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对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要求,发挥好财政“稳定器”作用。不断强化职责担当,不断坚持守正创新,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信心,提供支撑。

  “通过认真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提振了士气,增添了动力。”兴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张天根表示,作为基层人社部门工作者,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深挖就业岗位、大力开展职业介绍,有针对性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从根本上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发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让贫困劳动力既有增收的来源,又有增收的动力,让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麻江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杨建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社会治安难点、乱点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誓言。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我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册亨县统计局普查办工作人员岑福英说:“作为一名基层统计工作者,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数据客观真实,数出有据。当前正处于册亨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我不仅要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也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做好自己包保工作任务。”

  榕江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股负责人杨秀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三农”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贯穿于“三农”工作全过程,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对照“八要素”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等工作,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认真学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