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冷军刷新个人拍卖纪录,《小姜》7015万落槌嘉德秋拍

冷军刷新个人拍卖纪录,《小姜》7015万落槌嘉德秋拍
2019年11月17日 12:54 新京报
原标题:冷军刷新个人拍卖纪录,《小姜》7015万落槌嘉德秋拍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在11月16日晚,中国嘉德2019秋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在嘉德艺术中心举槌。在本场拍卖40件作品,其中武汉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冷军作品《肖像之相——小姜》以3000万元起拍后,经过一番角逐,最终以6100万元落槌,以加佣金7015万元成交。

冷军作品《肖像之相——小姜》。

早在今年六月举行的中国嘉德2019春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会上,冷军的作品《世纪风景之三》3800万元落槌,加佣金成交价为4370万元,刷新个人拍卖纪录(此前纪录为2012年北京保利秋拍以3136万元成交《肖像之相——小罗》),而随着《肖像之相——小姜》的落槌,冷军的作品则在时隔5个月之后再次打破了其个人的拍卖纪录。

据了解,油画作品《肖像之相——小姜》是冷军于2011年所创作的作品,拍前估价:4000万-6000万元,冷军用极细致的线条勾勒出黢黑而浓密的秀发,画中人嘴唇上自然的红色与脸部肤色纤维毕现,衣服的一点点褶皱、包括衣服的镂空都异常清晰。《肖像之相——小姜》完成之后,让冷军的知名度得到了飞速提升,一举奠定了他在超写实领域的地位。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李世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