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这组让主播李梓萌痛心的数据 揭示了什么?

香港这组让主播李梓萌痛心的数据 揭示了什么?
2019年11月17日 23:57 央视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一组让李梓萌痛心的数据揭示了什么?

  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公布一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的香港局势让本地人的生计以及经济陷入让人忧心的处境。14日,习近平指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从国内到国外,各界纷纷表示支持。《新闻联播》今天再次就此事“四连发”,我们看看主播李梓萌怎么说。

  李梓萌:

  过去几个月,香港旅游、零售、餐饮及进出口贸易不堪“乱”负,少收的经济收益或高达4000亿港元;很多相关从业者被迫进入“无薪假期”,失业率为六年来最高;被损毁的公共设施修复需要全香港市民来“埋单”;十年来香港经济将首次出现全年倒退。很显然,乱局之下,没有哪一个个人,哪一个家庭,哪一个群体能够独善其身。

  不过,经济倒退并不是一个无解的问题,当务之急是要净化发展环境。今天联播报道说,香港各界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提振了香港社会止暴制乱的信心,香港要将中央的肯定与信任转化为止暴制乱的力量。

  是的,信心比黄金更可贵,有力量就要行动起来,让东方之珠尽早恢复往日的璀璨光芒。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新闻联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