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获股东大会通过

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9年11月18日 10:22 新京报
原标题: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获股东大会通过

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新京报记者11月18日了解到,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提案正式获得公司股东大会通过。

根据交易提案,小康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东风汽车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东风小康50%的股份,交易对价为38.5亿元。交易完成后,小康股份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份。而本次交易完成后,东风汽车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则分别持有小康股份25.8%和5.11%的股份,即共持有小康股份30.91%的股份;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通过小康股份和渝安工业间接控股小康股份46.01%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小康股份董事、副总裁马剑昌表示,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形势良好,汽车销量已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下一步公司将加快推进与东风集团的重组事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并将合作面由传统燃油车领域扩展到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悉,小康股份旗下金康SERES车型正处于最后调试阶段;东风小康旗下品牌风光ix7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

股东大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