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北京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9年11月18日 21:16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睡眠疾患的危害较为广泛,不仅是心脑血管及内分泌慢性并发症的独立危险因素,而且与肿瘤、循环系统危象等危及生命的表现相关。

图/视觉中国

作为一个新兴交叉学科,睡眠医学在欧美发达国家已成为独立医学学科。“在我国,睡眠医学工作者尚分布在呼吸、神经、精神、耳鼻喉、口腔、内分泌、心血管、消化、小儿、中医、心理等各个学科中。”北京医师协会郭积勇会长指出,睡眠疾患不同于以往常见疾患,90多种睡眠疾患不局限在特定脏器系统中,而是影响多器官系统的全身病。因此,睡眠疾患的危害较为广泛,不仅是心脑血管及内分泌慢性并发症的独立危险因素,而且与肿瘤、循环系统危象等危及生命的表现相关。

11月18日,北京医师协会透露,协会又接纳一名新成员——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它的成立,将着重完成睡眠医学相关的教育培训、学术交流和科研、医疗和人才培养。

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韩芳教授介绍,我国睡眠医学在医务界的推广,多在继续教育范畴,广大医师需经由毕业后继续教育,获取睡眠医学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具有一定水平、达到一定规模的睡眠从业人员任重而道远。

专家表示,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吸收国外先进理念,结合我国国情,构建睡眠医师专培体系,编制教材和方案,在医务人员中普及睡眠理论知识;搭建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平台,为多学科医师提供不同专科之间相互了解的机会,提供深入钻研的启迪及国际国内合作机遇,促进睡眠医学工作者的成长;同时促进多学科间知识的融合与沟通,促进睡眠团队搭建和医疗机构的合作,发展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为依托的医联体网络,为睡眠患者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同质化诊疗服务,实现睡眠疾患的精准医疗、个性化方案;在人才培养方面,将重视对青年医师的教学与培养,帮助他们在睡眠医学领域脱颖而出,实现其个人及睡眠事业的双赢局面。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

医师协会医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