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携号转网并非“想转就转”你要注意的还有这些

携号转网并非“想转就转”你要注意的还有这些
2019年11月19日 10:33 央视

  原标题:记者体验:携号转网并非“想转就转”你要注意的还有这些

  中国信通院标准研究所副主任 黄荷仙:从试运行开始我们每天在跟踪,不只是媒体反映的这些问题,还有企业相互测试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现在做试运行其实目的就是在前期做好,做完这个系统的测试之后,就是面向用户,看一下咱们企业的这个业务规则设置得好不好,咱们企业的服务流程是否完善。

  黄荷仙表示,由工信部、中国信通院组建的携号转网工作组每天都从各个渠道搜集涉及携号转网的反馈信息,提供给运营商及时进行技术处理和流程调整。为保障携号转网服务顺利实施,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明确禁止多项影响携号转网的行为,其中包括:无故拒绝、阻止、拖延、干扰用户的携号转网服务;擅自扩大在网期限协议范围,限制用户携号转网;采取拦截、限制等技术手段影响携号转网用户通信服务质量;在携号转网服务及相关资费方案宣传中进行比较宣传,提及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名称(包括简称、标识)和资费方案;利用恶意代客办理、恶意代客申诉妨碍、破坏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号转网服务;为携号转网用户设置专项资费方案和营销方案;在用户退网后继续占用该携入号码。(央视记者 孙蓟潍 杜雷鸣)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携号转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