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魏凤和会晤美防长: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

魏凤和会晤美防长: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
2019年11月19日 16: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魏凤和会晤美国防长: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11月18日上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曼谷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晤的有关情况。境外媒体对此高度关注。

  据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中国11月18日要求美国停止在南海炫耀武力,同时不要在台湾问题上增加“新的不稳定因素”。

  报道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对美国防长埃斯珀的上述表态是由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转述的。

  吴谦说,在曼谷举行的会晤中,魏凤和敦促埃斯珀“停止到南海来炫耀武力,不要挑动南海局势升温”。

  吴谦说,魏凤和还向埃斯珀强调了中国的立场,即中方“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

  吴谦说:“中方要求美方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给台海局势增加新的不稳定因素。”

  报道称,在这次会晤的前一天,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驶过了台湾海峡。

  另据台湾“中央社”11月18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1月18日会晤美国防长,他向美方表示,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要求美方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给台海局势增加新的不稳定因素。

  报道称,美国防长埃斯珀和中国防长魏凤和11月18日上午举行会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会后举行记者会说明会谈内容。

  吴谦表示,双方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魏凤和就台湾、南海、涉港等问题重申了中方立场。

  吴谦指出,在台湾问题上,魏凤和强调中方始终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中方要求美方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给台海局势增加新的不稳定因素。

  此外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8日报道,11月18日上午,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曼谷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晤的有关情况。

  吴谦说,11月18日上午,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了会晤。此次会晤是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两国防长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军队,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重要共识,在防务安全领域保持经常性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实发挥好两军关系作为两国关系“稳定器”的作用,为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吴谦说,魏部长就台湾、南海、涉港等问题重申了中方立场。在台湾问题上,魏部长强调中方始终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中方要求美方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给台海局势增加新的不稳定因素。

  吴谦说,在南海问题上,魏部长重申中方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要求美方停止到南海来炫耀武力,不要挑动南海局势升温。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曼谷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国防部网站)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曼谷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国防部网站)

责任编辑:吴金明

魏凤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