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年11月20日 18:2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11月2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情况及成效,提出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作建议。

据了解,自2014年7月,国家批复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在体制机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省区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联席会议制度、西江经济带城市共同体及市长联席会议机制合作机制和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推动两省区合作更加深入、成果更加丰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显著增强,规划连接两广的“十铁”已建成“四铁”,规划连接两广的“十八高”已建成“六高”,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西津水利枢纽二线、红花水利枢纽二线等船闸工程,西江界首—肇庆段3000吨级航道整治、西伶通道航道工程加快建设。沿江产业带建设扎实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粤桂(贵港)热电循环经济产业园、广西东融产业园、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等重点平台加快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实现“一江清水向东流”,为两省区发展筑牢了生态屏障。

下一步,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围绕自治区出台系列政策文件中明确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奋力开创珠江—西江经济带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把珠江—西江经济带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与泛珠三角区域深度合作的示范区、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出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珠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