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区第一家庭"夫妻同时落马:举报信堆起来一米多高

"区第一家庭"夫妻同时落马:举报信堆起来一米多高
2019年11月20日 19:33 新京报

  原标题:“区第一家庭”夫妻同时落马后,均被通报对家人失管失教

  对两人的举报信“堆起来一米多高”。

  据20日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东丽区委批准,区纪委监委对东丽区住建委原副主任白宝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白宝忠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消费卡;不如实向组织报告其子经商等有关个人重大事项;利用职权,为亲属在工程承揽中谋取利益;不重视家风建设,对家人失管失教,造成严重后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在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送予的巨额财物。

  白宝忠在担任党员领导干部期间,党的观念淡薄,纪律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东丽区纪委监委研究和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白宝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白宝忠及其妻子东丽区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宋文华,于今年1月同时被查。宋文华已于今年7月被“双开”。

宋文华宋文华

  在白宝忠和宋文华的被双开的通报中,均提到“对家人失管失教”,“不如实向组织报告其子经商等有关个人重大事项”,且两人同时涉及“工程腐败”。

  今年7月宋文华被双开的通报中,称其“对其夫白宝忠及其子失管失教,造成‘全家腐’的严重后果”。

  通报称,宋文华违反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利用年节之机,多次收受下属单位人员及其他相关单位人员所送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填报其子经商的有关情况;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落实区委专项整治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不重视家风建设,对其夫白宝忠及其子失管失教,造成“全家腐”的严重后果。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承揽等方面为请托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据《今晚报》报道,白宝忠和宋文华夫妇,在民间被戏称为“东丽区第一家庭”。公开简历显示,两人均生于1960年,此前一直在东丽区工作。

  白宝忠曾在东丽区丰年村街道办事处、么六桥回族乡、金桥街道任职,2012年任东丽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2018年12月任东丽区住建委副主任,次月被查。

  宋文华则一直在当地教育系统任职,曾任东丽区实验小学校长,2003年起先后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去年12月被免职。

  在分别担任“一把手”岗位后,两人一度共同在公开活动中亮相。

  2013年,在天津电视台一档问政栏目中,白宝忠和宋文华共同参加,回答网友提问。

  在白宝忠和宋文华被查后,东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媛介绍,“东丽区‘地域小、人头熟’,宋文华在教育系统工作几十年,经她提拔的干部遍布全区各个系统和领域,查办他们二人确实顶着非常大的压力。”

  她同时透露,对两人的举报信“堆起来一米多高”。

  在白宝忠和宋文华被查前夕,东丽区纪委监委通报,天津市委巡视组在对东丽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东丽区教育系统各类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现象比较严重,区教育局党委存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未落实任职回避制度、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盛行等问题。

  通报中指出,东丽区教育局党委管党治党“宽松软”、巡察整改“走过场”、群众利益“动手脚”。对此,区委决定对区教育局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免去宋文华党委书记职务。

  白宝忠简历

  白宝忠,男,1960年5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入党。曾为东丽区区委委员、东丽区党代表。

  1994.05-1994.12东丽区丰年村街道办事处行政办公室副主任;

  1994.12-1995.06东丽区丰年村街道办事处文教卫生办副主任;

  1995.06-1996.05东丽区丰年村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副科长;

  1996.05-2002.03东丽区丰年村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

  2002.03-2006.10东丽区么六桥回族乡政府副乡长;

  2006.10-2010.03东丽区么六桥回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2010.03-2011.06东丽区么六桥回族乡党委书记;

  2011.06-2012.02东丽区金桥街道(原么六桥回族乡)党委书记;

  2012.02-2017.08东丽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东丽区城市化建设办公室主任;

  2017.08-2018.12东丽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2018.12-2019.01东丽区住建委副主任(正处级)。

  宋文华简历

  宋文华,女,1960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与白宝忠系夫妻关系。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94年5月入党。

  1994.11-1998.07东丽区振华里小学副校长(主持工作);

  1998.07-1999.12东丽区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主持工作);

  1999.12-2003.08东丽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2003.08-2011.06东丽区教育局副局长;

  2011.06-2012.07东丽区教育局副局长、调研员;

  2012.07-2016.01东丽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2016.01-2018.12东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

  2018.12被免去东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职务。

  记者 许腾飞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东丽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