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城江:男子起诉讨要“1314、520”示爱转账被驳回

金城江:男子起诉讨要“1314、520”示爱转账被驳回
2019年11月20日 11:45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金城江:男子起诉讨要“1314、520”示爱转账被驳回

金城江的韦小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生日当天邀请好友一同庆生,竟让自己吃上了官司。庆生当晚,同桌的陈先生席间通过微信先后将两笔金额分别为1314元、520元的微信转账转至韦小姐处,韦小姐欣然接受。可最近陈先生想把这笔钱要回来,为此还将韦小姐诉至公堂。2019年11月18日,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陈先生诉称,自己当晚由于醉酒,失手将两笔金额共计人民币1834元的微信转账转至韦小姐处,多日后查看微信账单才发现酒后误转。陈先生当即联系韦小姐要求其返还这两笔转账,可是韦小姐一直不予理睬,甚至采取微信拉黑、更换手机号码等方式躲避陈先生。陈先生讨要无门,遂提起诉讼,指控韦小姐不当得利,要求其返还自己误转的1834元。

面对陈先生的控诉,韦小姐辩称,陈先生曾有意追求自己。庆生当晚,陈先生为表示爱意,先后给自己微信转了“1314”、“520”等具有特殊含义的金额。后陈先生因追求不成,便开始进行一系列骚扰以逼迫自己将钱退回,自己迫于骚扰才将陈先生微信拉黑并更换了手机号码。韦小姐认为,陈先生转账一举是基于示爱而作出的赠与行为,自己未构成不当得利。

庭审中,法庭将双方的争议焦点归纳为,陈先生向韦小姐两次微信转账的性质。法院认为,陈先生向韦小姐进行了两次微信转账,金额分别为1314元、520元,而“1314、520”是民间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其谐音为“一生一世、我爱你”。且陈先生主张这两笔转账为韦小姐不当得利,应当承担相应的举证责任,但陈先生无法向法庭提供该两笔转账乃是违背自己意愿转出,亦没有在转账前后聊天记录或转账留言中注明转账性质,简言之,陈先生不能提供相应的证据证明自己的主张。综上,法庭对该案进行一审当庭宣判,驳回了陈先生要求韦小姐返还两次微信转账共计人民币1834元的诉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