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元旦、春节老字号雅间预订火爆,年夜饭包间订出去9成

元旦、春节老字号雅间预订火爆,年夜饭包间订出去9成
2019年11月20日 13:59 新京报
原标题:元旦、春节老字号雅间预订火爆,年夜饭包间订出去9成

烤肉宛、烤肉季、鸿宾楼、柳泉居等老字号元旦当天的雅间预订率已超过8成,火爆程度超过往年。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离元旦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京城老字号的雅间却已经十分抢手。11月20日,记者从烤肉宛、烤肉季、鸿宾楼、柳泉居等老字号了解到,这些老字号元旦当天的雅间预订率已超过8成,火爆程度超过往年。部分老字号接到年夜饭的订单,预订率已超过了9成。

老字号每年在节日期间,会预留部分散座,不接受预定。受访者供图

“最早的大概从七八月份,就有顾客预订元旦的包间。”曲园酒楼经理马东梅介绍,现在已经差不多8成满。据介绍,这几年,老字号元旦的预订越来越像年三十,提前一年就有人开始着手预订,而预订的高峰一般从十月份开始。

春节的雅间,不少京城百姓继续“沿用”在今年年三十的餐桌上就预订下一年年夜饭的传统,据了解,像鸿宾楼、砂锅居、烤肉宛、烤肉季、柳泉居、峨嵋酒家、曲园酒楼、老西安饭庄、玉华台等老字号都接到了这样的订单。“大概有三四成的老顾客,都会这么预订年夜饭。”砂锅居经理丛蕾表示,现在年夜饭的雅间预订率超过了9成。

记者同时了解到,像砂锅居、峨嵋酒家、烤肉季等老字号,每年都会留下一部分散座不接受预订,专门方便节日当天顾客前来就餐。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王心

老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