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能源局: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许可准入监管

国家能源局: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许可准入监管
2019年11月21日 19:04 新京报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许可准入监管

  新京报讯 11月21日,国家能源局官网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简化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章节中,《通知》表示,项目装机容量6MW(不含)以下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发电项目,不纳入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继续实施电力业务许可豁免政策。

  《通知》还称,经营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含垃圾发电)、海洋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发电业务的企业,简化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申请要求。

  在《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严把许可准入关》章节中,《通知》提出要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许可准入监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豁免项目除外)发电机组(单元)并网后,应于3个月内完成有关机组的启动试运行工作,并在完成启动试运工作后3个月内,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分批投产的风电或光伏发电项目,应分批开展启动验收,分批申请许可。未按上述要求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并网发电的,对发电企业及相关电网企业、调度机构要依法严肃处理,有关情况记入企业信用信息记录。

责任编辑:祝加贝

光伏发电风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