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于中美经贸摩擦 96岁的基辛格说了句大实话

对于中美经贸摩擦 96岁的基辛格说了句大实话
2019年11月21日 20:49 央视

  原标题:对于中美经贸摩擦,96岁的基辛格说了句大实话

  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今天(21日)在北京雁栖湖畔举行,参会的多国人士表示: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强动力之一,是令全球投资者“着迷”的热土。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国家,中国正在转型成为科技型经济体,并将在长期内实现稳定增长。

  穆巴达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勒敦•穆巴达拉:中国是个值得来的国家,也是外国投资者非常值得投资的国家。如果你是投资人,有长期视角,就要积极在中国投资。如今,在中国做生意的环境越来越好,面向外国直接投资的政策越来越开放,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这种演进的持续,未来会有更多进步。

  芬兰赫尔辛基市市长 瓦帕沃里:我感觉中国经济的前景非常光明,这里的城市化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仅仅这一点就已经带动了大量的基建,也推动经济取得巨大增长。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员 泰雅•史密斯:中国非常有活力,对绿色经济的关注以及绿色经济被提及的频率都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正在尝试新技术,将太阳能和风能等技术应用到能源项目中。在这方面,没有人比中国做得更好。

  彭博首席经济学家 欧乐鹰:中国经济最令人惊叹的就是,在过去两年,尽管中美之间有贸易摩擦,中国仍然继续自己开放和改革的步伐,我认为特别是两点,一是金融领域的开放,第二就是汽车领域的开放。

  对于中美经贸摩擦,参会嘉宾纷纷呼吁:希望中美两国尽快就重要问题达成一致,加强合作、造福全球。

  美国前财政部长 保尔森:在经济领域上的竞争和连接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只有在战争上,才有赢家和输家。如果非要把所有经济领域在竞争与合作中争个输赢,那就会把我们带入多维度的冲突之中。但我对目前双方的谈判充满希望,对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乐观。

  美国前国务卿 亨利•基辛格:中国本身是一个文化,因此理解中国文化,其历史观是必须要做的。中国的确是一个经济大国,我们肯定会有一些相互“踩脚”的情况,我们还是要了解和清楚对方的情况,所以在讨论我们双方目的的时候以及试图来限制冲突的影响的时候,对我来说这种做法是很合理的。现在贸易谈判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双方的一种常见的谈判。我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成功,因为这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开端,希望双方以后能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经贸磋商

责任编辑:吴金明

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