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红军》登儿艺舞台 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开幕

《小红军》登儿艺舞台 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开幕
2019年11月21日 21:51 新京报
原标题:《小红军》登儿艺舞台 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开幕

原创儿童剧《小红军》取材于长征中的真实故事。

新京报讯 “小班长” 、“小电报”、“小号兵” ……灯市口小学金帆话剧团的学生扮演的小红军角色串起了一段真实的故事。11月21日晚,原创儿童剧《小红军》登上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开幕式的舞台。本次展演活动从11月21日至12月4日,来自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及少年宫的近千名师生将登台演出,献上30台剧目、28场演出。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把戏剧教育看作立德树人的有效渠道,把《小红军》这部戏搬上了戏剧舞台,并且采用戏剧与合唱相结合的模式来表达儿童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念。开幕式选择长征题材原创儿童剧,可以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充分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将爱国主义精神植根于少年儿童心中,让红色成为更多少年儿童成长的重要底色。

灯市口小学金帆话剧团的小学生们通过角色扮演,体会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

灯市口小学金帆合唱团担任伴唱团队,原创儿童剧《小红军》采用戏剧与合唱相结合的模式。

原创儿童剧《小红军》的小演员正在化妆,准备登台。

辅导老师正在为即将登台的《小红军》小演员们鼓劲加油。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李丽霞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刘军

小红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