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生堂大股东再抛减持计划 李氏家族今年频繁减持

广生堂大股东再抛减持计划 李氏家族今年频繁减持
2019年11月22日 13:34 新京报
原标题:广生堂大股东再抛减持计划 李氏家族今年频繁减持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广生堂实控人暨董事长减持股份数量过半的公告刚发布不久,11月22日又发布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广生堂持股5%以上股东叶理青及一致行动人福建平潭奥泰科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464100股,占公司总股本2.47%。

叶理青是广生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公司董事长李国平之妻。奥泰投资是叶理青的一致行动人,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前设立的员工持股平台,截至11月22日,奥泰投资部分合伙人已离职。

今年4月,叶理青及奥泰投资曾发布减持计划,拟在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6%。当时,公司实控人李国平、叶理青、李国栋及一致行动人奥华集团、奥泰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83122076股,占总股本58.86%,持股较为集中,为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增加二级市场流通性和满足股东及合伙人资金需求,叶理青及奥泰投资拟减持所持部分公司股份。

截至11月14日,上述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叶理青及奥泰投资合计减持2580925股,占公司总股本1.84%,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最高限相差甚远。在上述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叶理青及奥泰投资再次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464100股,占公司总股本2.47%,减持原因变为股东及合伙人个人财务安排需要。

截至11月22日,叶理青直接持有公司13536700股,占公司总股本9.67%。奥泰投资直接持有公司1012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7.23%。

此前,广生堂其他实控人还曾发布减持计划。9月11日,广生堂发布公司实控人暨董事长李国平的减持计划,拟在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10800股,占公司总股本0.58%。减持原因与叶理青及澳太投资11月22日发布的减持计划原因一样,系个人财务安排需要。11月15日,李国平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95934股,占公司总股本0.5%,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截至11月19日,李国平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变为13614866股,占公司总股本9.72%。

11月1日,公司实控人之一暨董事李国栋(李国平弟弟)拟在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793200股,占公司总股本1.28%,减持原因同样为个人财务安排需要。

广生堂专注于肝病治疗药物领域,已形成以核苷(酸)类抗乙肝病毒药物为核心,覆盖乙肝、丙肝、脂肪肝、肝癌、保肝护肝等肝脏健康全产品线布局。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32.43%,但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80.04%。今年上半年,为更好地推进创新药转型的战略布局,广生堂出售处于亏损状态的全资子公司阿吉安,母公司获得近560万元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比例45.76%,对业绩贡献很大。在报告期内,因新增流动资金贷款,公司短期借款同比增长49.31%,长期借款新增5220万元,同比增长100%。财务费用也随着公司银行借款增加而同比增长183.57%。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

广生堂总股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