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嫖娼视频公布后 郑文杰要赴英国开始“新生活”

嫖娼视频公布后 郑文杰要赴英国开始“新生活”
2019年11月22日 19:4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嫖娼视频公布后,郑文杰要赴英国开始“新生活”

  针对英国方面声称郑文杰遭受“酷刑”等不公正对待,深圳警方已明确澄清并公布其嫖娼和忏悔的相关监控视频,但英国仍未放弃对郑文杰案的“关切”。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曾因嫖娼被抓的英国驻香港总领馆前雇员郑文杰,将获得英国工作签证,让他能在英国展开“新生活”。

  据英国《电讯报》22日的报道,援引英国外交大臣拉布的话说:“我们的心与郑文杰及其家人同在。从一开始,我最关心的就是确保他得到妥善照顾,得到他需要的支持。”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郑文杰本人20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他与英国政府就解决方案和离职问题进行谈判,“被要求辞职”,并已离开香港,前往“第三地”寻求庇护。

  郑文杰还表示现在“很脆弱”,因为“看不到具体的支持和保护”。

  除了给郑文杰本人提供签证外,英国国内还有一些声音,要求改变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地位,允许持有者享有在英国定居工作的权利。

  自香港“修例风波”以来,一批“怀念”殖民统治的港英分子因手持这本护照,就以为自己应享有英国国民权利。

BNO护照BNO护照

  《电讯报》称,郑文杰是BNO护照持有者。这批人有资格获得英国护照和领事协助,但没有在英国居留的权利。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一直拒绝向BNO护照持有者授予完全英国公民身份。

  报道指出,包括前保守党主席泰比特在内的一批保守党大佬联名致信英国首相约翰逊,要求他为BNO持有者提供更多居留英国的自由。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针对近期英方频繁干预郑文杰案及其他涉港事务,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表达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刘晓明刘晓明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此前发表声明,称对郑文杰遭受的“虐待”感到震惊,并召见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要求中国政府对此展开调查和问责。

  据中国驻英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19日,刘晓明大使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拉布。刘大使对英国政府近期在香港问题上多次发表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刘大使指出,当前香港事态的实质绝不是一些西方政客和西方媒体所标榜的所谓“民主自由”问题,而是极端暴力违法分子严重践踏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是赤裸裸的极端暴力犯罪活动。

  刘大使要求英方认清形势,立即停止任何纵容极端暴力犯罪活动的言行,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在会见中,拉布提及郑文杰案。刘大使表示,今年8月,郑文杰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深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郑文杰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各项合法权益依法得到保障。

  就在会见拉布的前一天,18日,刘晓明在大使馆就香港事态举行记者会,向中外记者揭示了香港最近几个月发生的持续不断的暴力活动,特别是近期大规模的违法暴力事件的真相。

  “我们要正告那些外部势力,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要奉劝那些外部势力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立即停止纵容香港暴力犯罪,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刘晓明说。

  刘晓明呼吁英国各界有识之士认清形势,看清大局,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抵制和反对任何干涉香港事务的言行,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事情,使香港乱局早日结束,使东方之珠重现光彩。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郑文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