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投入486万 太极集团抗结核药异烟肼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投入486万 太极集团抗结核药异烟肼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2019年11月26日 18:56 新京报
原标题:投入486万 太极集团抗结核药异烟肼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1月26日晚间,太极集团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药业)的异烟肼片通过一致性评价。截至目前,西南药业对异烟肼片累计投入研发费用486万元。

异烟肼片与其他抗结核药物联合,适用于对异烟肼敏感的各型结核病治疗,异烟肼片可用于结核病的预防。根据国内临床经验,异烟肼片与其他抗结核药物联合,也可用于其他分枝杆菌感染。异烟肼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一线抗结核药,是抗结核治疗标准疗法中的基础药物。异烟肼片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2019版)》甲类药品。

异烟肼片国外原研制剂1952年11月上市,生产厂家为SANDOZ INC。截至目前,根据国家药监局数据库统计,包括西南药业在内,国内已有379家企业拥有该产品的生产批文,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生产企业共5家(包括西南药业在内)。2018年,异烟肼片在中国地级以上城市公立医院销售总额约7679万元,在中国地级以上城市零售药房,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医院、乡镇卫生医院销售总额约1200万元。2018年西南药业异烟肼片实现销售收入309万元。

太极集团表示,西南药业异烟肼片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为公司开展后续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积累了经验。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