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合作又一世纪工程 俄天然气管道将对华供气

中俄合作又一世纪工程 俄天然气管道将对华供气
2019年11月26日 21: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俄合作又一世纪工程:“西伯利亚力量”即将对华供气

  俄媒称,俄中东线天然气管道俄境内段“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将在12月伊始启动对华供气工作。

 ▲资料图片:2018年10月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中方施工人员在焊接管道。 ▲资料图片:2018年10月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中方施工人员在焊接管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6日报道,2014年5月,俄气与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签署为期30年的东线供气合同,约定俄方每年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方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项目拟于2019年12月1日启动。2019年10月底,俄气完成向“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注气。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的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新闻处10月29日发布消息,俄气完成俄罗斯东部地区最大天然气运输管线——“西伯利亚力量”全线注气工作。

▲资料图片:拍摄于8月20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首站施工现场。(新华社)▲资料图片:拍摄于8月20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首站施工现场。(新华社)

  消息中说:“俄气完成‘西伯利亚力量’全线注气工作。雅库特恰扬达油气田产天然气已经被输送到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附近的边境天然气计量站”。至此,俄段天然气管线已经具备开始对华输气条件。消息中指出,下一步将向跨阿穆尔河过境管道加注天然气。

  根据俄气公司网站介绍,2019年12月俄罗斯开始向“西伯利亚力量”供应天然气。“西伯利亚力量”长约3000公里,输气管直径142厘米。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1月25日在莫斯科表示,“西伯利亚力量”是中俄合作的又一世纪工程。该管道是中国东北方向首条陆上天然气跨境战略通道,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务实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共谋振兴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献给中俄建交70周年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的一份大礼。 

责任编辑:张申

供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