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被指欲将墨贩毒集团列入恐怖组织 墨方反对

特朗普被指欲将墨贩毒集团列入恐怖组织 墨方反对
2019年11月28日 07: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欲将墨贩毒集团列入恐怖组织 墨西哥表示不同意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月26日说,他打算将墨西哥的贩毒集团定为外国恐怖组织,并表示他将从容面对采取这一措施引发的争议。

  据埃菲社11月26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某电台节目采访时说:“是的,我将把墨西哥的贩毒集团列入恐怖组织名单。我一定会这样做。”

  这位美国总统承认,他已经为这一决策进行了90天的相关工作,因为“这一过程并不容易”。

  但是,特朗普并未详细说明将这些贩毒集团定为恐怖组织会产生怎样的后果。

  当被问及是否会动用无人机对贩毒集团进行打击时,特朗普回答说:“我不会透露我将怎么做。”

  但他承认,他已经向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表达了联手打击贩毒集团的意向。他说:“我向他提议让我们的人进入墨西哥,扫清一切,但目前他拒绝接受这一提议。”

  报道称,美国将许多组织列入长长的恐怖组织名单,其中大多数是极端主义、分离主义等倾向的组织。

  报道认为,一旦将墨西哥贩毒集团定为恐怖组织,美国可能将对这些组织实施新的制裁,并投入更多资源对其实施打击。

  另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墨西哥政府25日明确表示,不会同意将墨西哥贩毒集团列入恐怖组织名单。11月4日,两辆搭载平民的汽车在墨北部索诺拉州和奇瓦瓦州交界处遭贩毒集团武装分子袭击,6名儿童和3名妇女被残忍杀害。

  作出这一表态的是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他在一个会议上说:“毒品恐怖主义问题涉及专门的司法解释。我们认为,所有凶杀罪行都是极其严重的,没有附加其他定性的必要。”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表示,不会将贩毒集团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他强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承诺,帮助打击贩毒集团的前提是绝对尊重墨西哥主权。

  墨西哥总统还表示,不会因为受到压力而改变其安全战略。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在其领土内外有两项打击恐怖主义的现行法律。第一项是美国《公法》第104-132号,也被称为“反恐怖主义和死刑法”。该法律于1996年生效。根据这项法律,美国政府有权对威胁美国安全的国家进行干预。

  报道称,现在只需要特朗普签署一项声明,指称墨西哥未能充分配合美国的反恐工作,华盛顿便可以对墨西哥进行军事干预。

  除此之外,墨西哥采购武器装备和军事物资也将受到限制。

  另一项法律是所谓的“爱国者法”。该法是在“9·11”恐怖袭击之后颁布的。它的适用范围涵盖美国领土以外地区,需要得到国际条约和双边协定的支持。

  该法涵盖了其认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一系列行为,包括洗钱、欺诈、恐怖主义、毒品贩运和某些垄断行为。根据该法,在怀疑个人威胁国家安全的情况下,政府有权对相关个人数据实施监控。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