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批示威者被押上火车运往内地?港警紧急回应

大批示威者被押上火车运往内地?港警紧急回应
2019年11月28日 21:05 环球时报

  原标题:香港警察紧急辟谣!

  早些时候,在推特等境外社交媒体上,有人上传视频片段,臆造香港警方将大批被逮捕的示威者押上火车,疑似运往内地。更有夸张者造谣这些被捕者是香港大学的学生,他们手脚被反绑,将被押送到内地进行“审讯”,人群中不乏未成年人。

  这段视频在推特上不断发酵,截至目前,被转引最多的账号已经有高达1.1万多条转发和1.3万多条点赞。

  同时,这则谣言也引来不少香港暴徒的关注并被《自由时报》等绿媒渲染和报道,一些反华分子和暴徒的支持者更以这一谣言为借口要求美国尽快制裁香港。 

  28日,香港警务处在官方推特和微博发文,严正澄清这一不实谣言。

  香港警方表示,事情的真相是,在11月18日,有十多名男女怀疑从香港理工大学逃走,闯入红磡港铁站路轨范围,警方于是将他们拘捕。

  由于事发在路轨上,只有港铁列车是适当可行的运输工具,所以在港铁的协助下,被捕人被运载至旺角东站,再转送警署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重申,事件中的被捕人从来没有被送往内地。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赵明

紧急辟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