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米其林评审员:通过社交网络找餐厅,单人行动便于匿名

米其林评审员:通过社交网络找餐厅,单人行动便于匿名
2019年11月28日 20:39 新京报
原标题:米其林评审员:通过社交网络找餐厅,单人行动便于匿名

图/米其林指南官方微博

11月28日,《米其林指南2020北京》正式发布。这份榜单上,最高等级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一家:新荣记(新源南路);二星餐厅两家:京兆尹、屋里厢;另外一星餐厅20家。这个榜单一公布,就引发人们热议。那么,榜单背后的米其林评审员到底是如何评选的呢?

其实,匿名的米其林评审员堪称“神秘”的代名词,他们像每一个普通的食客或旅行者一样,“悄咪咪”地出现在全世界的餐厅和酒店中。他们如何成为米其林评审员?他们吃每顿饭都“带星”吗?他们就餐或旅行时,能不能“带家属”?他们在路途中,会不会也忍不住“买买买”?这些你想问评审员的问题,米其林在官方资料中公布了答案。

Q:你是如何成为米其林评审员的?

A:像所有同事一样,我的职业生涯始于酒店和餐饮业。在求学时,我辗转在一些米其林星级餐厅工作过,其间很幸运地遇到过米其林评审员,让我萌生了加入他们的念头。后来,我提交了一份申请,结果顺利通过。30岁那年,我正式加入了米其林指南团队。

Q:成为米其林评审员是你的梦想吗?

A:是的。早年间,我还在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受训时,就坚定了要当米其林评审员的念头。当我还是一名学生时,《米其林指南》正在扩展国际版图,米其林评审员满足了我对旅行和发现新事物的渴望, 再加上我对烹饪充满热情。我知道有一天我会成为其中一员。

Q:你只在星级餐厅吃饭,这是真的吗?

A: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在 2018 年,法国只有不到30 家三星餐厅,我们不会每天都在这些餐厅吃饭。这份工作需要我们探访各种类型的餐厅,从乡村旅馆到奢华酒店的餐厅,寻找每个类型中最优质的。有时,为了找到好餐厅,我们也会寻访不起眼的餐厅用餐。我非常乐意每天尝试新餐厅,以及回访那些入选的餐厅。

Q:米其林评审员通常每天都做些什么?

A:一般来说,我们要在中午和晚上探访两家餐厅,每次都会写一份报告。下午,我们一般会探访一家新餐厅或酒店,其间会与厨师或酒店所有者沟通。晚上,我们入住酒店或民宿并进行相应的评估。为紧跟行业动态的发展,大量时间的调查研究也必不可少。回到巴黎的办公室后,我们会与其他评审员和编辑团队沟通,分享我们几周以来探访的收获,并为之后的旅行做准备。就我个人而言,社交网络是旅途中的最佳伴侣,譬如通过微信、微博寻找餐厅的新地址。

Q:你在工作中会不会觉得孤独?

A:坦白说,旅途中的几周往往是孤独的。在法国工作时,我经常独自驾车,无论入住酒店还是拜访餐馆时,一个人是常态。偶尔几个米其林评审员在一个城市遇到了,我们会一起分享美食和心得。虽然米其林评审员大多孤身一人,但我们并非孤立无援。指南中所有上榜的餐厅都是集体决策的结果,我们会进行充分的讨论。同时,我们几乎每天都会与厨师和酒店管理者交流。单人行动便于我们保持匿名,这个优势也是我们成功的重要原因。

Q:你在旅途中会带些纪念品回家吗?

A:当然。我汽车的后备厢是家里的第二个冰箱。每到访一个地方,我都会购买当地的特产。结识小作坊工匠、酿酒师、糖果商或奶酪商,可以让我的车慢慢装满美味的纪念品。到家之后,我也能和家人分享每一段旅程。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项玲

米其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