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读│12月2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夜读│12月2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2019年12月02日 21:17 新京报
原标题:夜读│12月2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 消费

成品油价格年内第14次上涨,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2019年第14次上涨。12月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12月2日24时将上调汽油、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上调55、柴油上调50元。折合每升来看,89号汽油上调0.04元、92号汽油上调0.04元、95号汽油上调0.05元、0号柴油上调0.04元。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增加2元-3元。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十四涨七跌三搁浅”的格局。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介绍,此次调价后,今年汽油累计涨幅为445元/吨,柴油涨幅445元/吨。

莎莎国际关闭在新加坡全部零售店

12月2日,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莎莎国际”)发布公告,宣布因集团在新加坡市场的表现多年来一直欠理想等原因,董事会决定关闭新加坡市场的所有零售店铺,集中资源发展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内地和马来西亚市场,以及电子商贸业务。

据了解,莎莎国际目前共有22家零售店铺位于新加坡,而集团已在新加坡市场连续亏损六个财政年。与此同时,莎莎国际将加快在中国内地的零售店铺网络和电子商贸的发展步伐,并整合线上线下业务,为未来发展新零售模式奠定基础。

◆ 餐饮

燕龙餐厅重新开张

曾在今年8月25日宣布闭店的燕龙餐厅又回来了!还在原来的地方,菜目基本不变。燕龙餐厅归所属公司管理,8月闭店是因为当时餐厅的6位老员工都到了退休年龄。10月过后,这里重新装修了1个多月,于11月29日低调开门营业,主理人换成年轻人。店内的桌椅、服务员的工作服、燕龙餐厅的菜单,还有餐盘、碗筷全都焕然一新。

目前,燕龙早上还是5点营业,以前晚上8点打烊,现在时间则延后。早餐价格方面,除了豆浆从5毛涨到1元,炒肝从8元变成10元(小碗)和20元(大碗)外,其他还和原来一样。除了价格,燕龙餐厅的支付方式也有所改变,过去只能用现金支付的规矩被打破,现在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

新京报记者 韩舒雯 摄

◆ 信息安全

小米、天音、迪信通等18家企业因垃圾信息问题被工信部约谈

12月2日,工信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11月29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针对部分移动转售企业垃圾信息严重扰民问题,集体约谈了18家移动转售企业。新京报记者在名单中看到,小米、天音、迪信通等移动转售企业均在被约谈之列。

在约谈中,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严肃指出,部分移动转售企业罔顾企业主体责任,漠视用户利益,治理垃圾信息不力,影响十分恶劣。明确要求被约谈企业务必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吸取教训,务实整改,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渠道管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移动转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会上,参会企业承诺将深刻认识垃圾信息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整改到位,确保按电信主管部门的要求在短期内取得实效。

◆ 出行

金融街免费公交3号专线重新开通

12月2日上午,金融街免费公交3号专线重新开通。2017年,受共享单车大规模进驻街区,街区餐饮配套日益完善等因素影响,往返西单商圈的3号专线客流量大幅缩减,线路暂停运行。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走访街区单位时收到反映,3号专线停运后街区白领们感到不便,能不能尝试恢复运行?街道马上提到议事日程。经过周密调研,决定恢复免费公交3号专线的运行,为辖区单位、街区白领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专线运营线路从都城隍庙站(始发)发车,途经金融街购物中心、金树街、丰盛胡同、辟才胡同西口、西单大悦城站。发车时间为每日11点30分至13点30分(不含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高峰期每5分钟一辆。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 时尚

H&M将试验环保微生物染色技术

快时尚品牌H&M日前投资了一家英国生物科技初创公司Colorifix,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环保的微生物染色技术。资料显示,Colorifix公司从鸟类和蝴蝶等生物身上提出了颜色基因,插入到某种细菌中,可使细菌获得不同的颜色。这些细菌可以充当染料为布料上色,染色成功后,这些细菌会被用短暂高温的方式杀死。

Colorifix公司表示,这种染色技术有很多环保方面的优点,比如不使用重金属化学染料,加热的温度也比传统染色更低,根据设备不同,还可以减少最多90%的染色用水量。据透露,H&M和一些纺织公司即将开始对这种染色技术进行工业规模试验,Colorifix公司预计2020年可以向市场投放商用微生物染料。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祝加贝

莎莎国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