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伤心”的悲剧如何避免?刚强:有些问题该上心了

“伤心”的悲剧如何避免?刚强:有些问题该上心了
2019年12月01日 23:23 央视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伤心”的悲剧如何避免?刚强:有些问题该上心了

  今天是12月1日,2019年进入最后一个月。今天有一条好消息,三条高铁线路开通运营(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州至阜阳高速铁路),联播有报道。来看看主播刚强对此怎么说。

  刚强:

  高铁又上新了!今天有三条高铁线路开通,河南周口、南阳等地告别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快捷、更方便出行,国家确实很上心。这些年,高铁里程在不断延伸,硬件也越来越新,这无疑是好消息。是不是挺开心?

  不过,我这里还有一条发生在高铁上的消息,说的是在昨天,上海到杭州的高铁上有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好在乘客当中正好有医生。类似的新闻最近有好几条,一发病碰巧就有医生在场。这当然不会是常态,不然就不叫新闻了。这些天,因为一名台湾艺人的突然离世,大家都在讨论公共场所急救设备的问题,这个问题并不新。但每次发生悲剧都会引发舆论热议,这本身是不是就挺说明问题?是得更用心去解决这个问题了,再不多上点心,“伤心”的悲剧恐怕还会发生。

  生命中,疾病可能突然发生,但急救不能指望天使突然现身,因为巧合承受不了生命之重。

责任编辑:吴金明

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