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协同创新,我科先行!

协同创新,我科先行!
2019年12月02日 19:04 武汉科技大学
原标题:协同创新,我科先行!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12月1日上午,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与湖北支柱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毛新平,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湖北省5所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专家学者,相关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主持。

校长倪红卫致欢迎辞,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作为湖北省属重点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因钢而生、依钢而兴,多年来在钢铁冶金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优势,成为中国钢铁冶金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近年来,学校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围绕钢铁冶金领域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一系列成果,今年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研讨会上,武汉科技大学“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长江大学“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负责人分别发言,围绕服务湖北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主要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大家表示,将更好地服务湖北支柱产业和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助力湖北和国家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

陈焕春院士和毛新平院士分别讲话,认为5所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产业为中心,服务湖北急需和发展领域成果显著,强调“科研要为产业服务、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只有产业兴旺,才能国强民富。”

王强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中心职责,中心职责是成为湖北支柱产业发展、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成为高校先行先试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成为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示范和排头兵;二是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问题,目标是湖北急需、国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三是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做到目标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与湖北支柱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黄国斌总结发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5所“省部共建协同创新”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围绕国家急需解决的战略性问题、科学技术尖端领域的前瞻性问题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公益性问题,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对接产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开放育人、科学评价,推进省部共建协同中心建设,助力国家和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湖北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史新华、科技处副处长饶贵安参加了会议和揭牌。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2012年,湖北省启动实施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得到省财政的大力支持,先后投入建设经费11亿,建成省级协同创新中心59个,其中5个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REVIEW

奖状“收割机”!|大动作!|功能性治愈艾滋

排版:刘紫嫣

摄影:方斌

封面:胡蓉

材料来源:武科大新闻网

出品:党委宣传部

为武汉科技大学点赞

协同创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