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地铁施工路面塌陷 3名失联人员2人身份确认

广州地铁施工路面塌陷 3名失联人员2人身份确认
2019年12月03日 21:41 央视

  原标题:广东地铁施工区域路面塌陷 3名失联人员2人身份确认

  12月1日上午,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地铁站施工区域出现路面塌陷,一辆清污车和一辆电动单车掉落其中,造成3人失联。今天上午,事故救援仍在进行当中,救援人员通过钢护筒打通救援通道,搜寻3名失联人员。此前,就在昨天(12月2日),广州市政府组织召开了事发后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安装钢护筒 设置救援通道

  事故救援组专家表示,事发后现场不断出现新的坍塌,可能会危及附近高架桥和地下管网以及高压线的安全,产生次生灾害,因此在地质不稳定的情况下,现场采用了先加固边坡,再用钢护筒设置救援通道的救援方案。

  事故救援专家组专家 杨光华:采取了加固的措施,稳定塌方,然后人才可能靠近 采取救援措施,同时也稳定了周边,(阻止)事故更大的发生,所以我觉得这个措施还是可以的。

  在建地铁采用矿山法施工

  广州地铁集团也表示,广州地铁11号线采用的是矿山法施工,也就是采用开挖的方式进行,而不是采用盾构法。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 孙成伟:从地质勘查报告上来讲,我们这个车站埋的是比较深的,开挖地方的地质条件位于,我们地质术语在广州的地层分界上叫8号层和9号层,地质条件是相对比较好的,而且开挖比较困难,硬度比较大,这种地质条件是比较适合做矿山法隧道,因此在沙河站周边环境影响非常局限的情况下,我们采用了矿山法来修筑沙河站和设计的施工方案,所以跟刚才您提的盾构的工法不是一回事,不是由于盾构下穿引起的塌方。

  3名失联人员2人身份确认 1人仍在核实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在新闻发布会上,救援人员也表示,3名失联人员中,其中在清污车中的2人身份已经确定,但是没有向公众公布他们的具体信息,而另一名骑电动单车的市民身份仍然还没有确定,公安机关也没有接到相应的家属报警信息,身份核实工作仍然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路面塌陷失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