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3岁的林克庆成广东最年轻省级常委

53岁的林克庆成广东最年轻省级常委
2019年12月04日 2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53岁的林克庆成广东最年轻省级常委

  撰文 | 余辉

  人事调整值得关注。

  12月4日广东方面发布消息,近日,中央批准:林克庆同志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省委批准:林克庆同志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这是林克庆首次离京履职。

  林克庆,男,汉族,1966年10月生,今年53岁,湖北仙桃人,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专业),哲学博士,政工师。

  林克庆目前是广东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公开资料显示,他长期在北京市工作。

  他曾任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书记,东城区副区长兼政府办主任,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东城区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大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正局级)、区长、区委书记、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北京市副市长。

  2016年11月,林克庆跻身北京市委常委,后任北京市委教工委书记。2018年11月,林克庆履新北京市常务副市长,至今一年。

  官网显示,林克庆负责发展改革、财政、应急管理、外事(港澳)、统计、扶贫协作支援合作以及环球影城建设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政知君注意到,今年8月29日,林克庆曾出席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

  在林克庆赴广东履新之前,今年10月,广东原副省长欧阳卫民回京履新。

  欧阳卫民,男,汉族,1963年1月生,湖南衡阳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复旦大学经济系中国经济思想史专业),经济学博士,研究员。

  欧阳卫民属于“回归”。

  公开资料显示,他早年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2011年8月空降广东任广州市副市长,2018年1月任广东省副省长,回京后任国家开发银行行长。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这两年来,广东省级党委班子多人履新。

  除此番履新的林克庆外,傅华和张硕辅也长期在北京市工作。

  张硕辅是从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上南下广东的。

  傅华曾任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北京日报社社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等,2017年5月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不到1年“空降”广东。

  经广东省委批准,林克庆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政知君注意到,在今年3月,广东省政府班子中刚迎来一位“空降兵”——覃伟中。

  覃伟中,男,汉族,1971年7月生,广西玉林人、吉林省吉林市出生,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高分子材料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在履新副省长前,覃伟中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7.12更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董事(2017.06)、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09)。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以下称珠三角九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总人口约7000万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中央文件提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广东党政班子责任重大。

责任编辑:祝加贝

林克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