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依法配合及跟进中央政府在外交事务上作出的要求

香港依法配合及跟进中央政府在外交事务上作出的要求
2019年12月04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香港依法配合及跟进中央政府在外交事务上作出的要求

新华社香港12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在行政会议前接受传媒提问时表示,对于中央政府在外交事务上作出的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将依法配合和跟进。

外交部2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从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对此,林郑月娥表示,自香港回归以来,美军舰机访港属于外交事务,是由中央批准后,特区政府才配合跟进。中央政府暂时不审批,香港便不能跟进和配合。

关于中央政府制裁一些美国非政府组织,林郑月娥表示,这是一件外交事务,香港将依法按照外交事务上中央政府的要求,作出配合及跟进。

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