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希望六和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下滑,为近7个月首次

新希望六和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下滑,为近7个月首次
2019年12月05日 19:47 新京报
原标题:新希望六和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下滑,为近7个月首次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2月5日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六和”)发布2019年11月生猪销售情况简报。11月,新希望六和销售生猪39.58万头,同比上涨66%;实现生猪销售收入14.48亿元,同比上涨291%。其生猪销量已经连涨6个月,但商品猪的销售均价也自今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简报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新希望六和共累计销售生猪314.15万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70.23亿元。而在11月,新希望六和销售生猪39.58万头,环比上涨5%,同比上涨66%;实现销售收入14.48亿元,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291%;商品猪销售均价为31.84元/公斤,环比下降6%,同比上涨132%。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1月底,新希望六和的生猪销量已连续攀升6个月,创下年内新高。新希望六和称,生猪销量同比上升较大的原因在于,年初根据外部形势变化,公司加大了仔猪投放力度。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较大的原因在于,生猪价格年内大幅上涨,生猪销量上升较大。但11月,其商品猪销售均价也是自今年5月以来,首度出现环比下跌的情形。10月,该价格上涨至33.98元/公斤,为目前的全年最高值。

此外,新希望六和指出,由于当前自身种猪、仔猪养殖与育肥猪养殖的市场区域仍存在不均衡的情况,加上近期仔猪主产区的仔猪价格较好,故而在11月的生猪销售中,仔猪外销占比略高于全年平均水平。

在生猪销量逐渐走高的同时,新希望六和进一步加大了产能扩张步伐。12月4日,新希望六和宣布,拟投资89.52亿元建设广西河池等9个生猪养殖项目。经新京报记者计算,以上项目满负荷生产后,新希望六和预计可新增商品猪出栏686.5万头,带动饲料增量207.4万吨。新希望六和表示,上述投资有利于提升对优势养殖资源的占有率,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推进区域产业布局。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

新希望六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