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推进草拟弹劾特朗普条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推进草拟弹劾特朗普条款
2019年12月05日 22:43 新京报
原标题: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推进草拟弹劾特朗普条款

美联社称,民主党希望在圣诞节前完成众议院表决。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2月5日上午宣布,她已经要求司法委员会主席草拟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条款。

佩洛西称,“我们的民主是最重要的”,总统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宪法”,“总统让我们除了继续行动外别无选择”。

根据弹劾程序,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草拟弹劾条款,随后提交众议院全体大会表决。美联社称,民主党希望在圣诞节前完成众议院表决。

众议院若以简单多数票通过弹劾条款,特朗普则被弹劾。弹劾案随后转至参议院,参议院若有2/3以上议员认为总统有罪,特朗普将被解职。

据CNN报道,白宫方面立即对佩洛西发言作出回应。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在推特上称,“佩洛西和民主党人应该感到羞愧。特朗普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们期待参议院的公平审判”。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梦婕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